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當兵趣 Part 1

3367270466(後備陸戰旅博愛動員編成典禮 Photo By 軍聞社)
退伍兩年多了,
從剛退伍不習慣自己變成老百姓
到現在完完全全的相信自己就是個死老百姓
明明就是陸軍退伍的
確是要去海軍陸戰隊教召
穿穿海陸帥氣的小迷彩
看看不同軍種的生活
也是另一種有趣的體驗

總共要去玩七天
前兩天是幹部準備日
第一天大概就像新訓一樣
總是搞不清楚狀況
領完裝備,穿那一身不習慣的軍服
打上綁腿,掛上那沒啥意義的階級
什麼都要集合,搞得跟真的一樣
不同的是,每次集合是散漫隊形
光是點個人數就要點很久
看齊的時後大家依然故我的聊天
當我拿著鋼碗鋼快,集合用餐時
頓時突然覺得我的腦袋是多餘的
只要像白癡一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可以過活
這一天吃的不錯,之後的每餐都有飲料跟冰淇淋,真是享受
有人說我吃飯看起來很認真
真的,因為很難得可以這樣沒有壓力的慢慢吃完一頓飯
所以我很享受在那邊的每一餐

準備日第二天
沒想到部隊的硬板床還蠻好睡的
一早睡飽飽起床居然忘記蚊帳怎麼折…哇哈哈(折了三年多還能忘記)
原來陸戰隊有一種很好用的東西叫做忠誠袋
從此我再也不摺棉被跟蚊帳,
一大坨塞進忠誠袋就好,折那麼認真幹嘛
然後就拖著腳步不甘願的去早點名
照部隊慣例早點名完不是打掃就是運動
當然我們是回去補眠等吃早餐…爽

這天的科目就是遠足
我們坐上遊覽車遊高雄
美其名是"現地偵查"
實際上更像是出去放風
去逛了好幾個陸戰隊營區
每到一個地方就是下車發呆打屁聊天看看風景
現役幹部其實就是導遊
跟我們介紹哪邊有什麼好吃的,有什麼好玩的景點
根本就是去玩的嘛
大概只有備役的副旅長很認真的跟現役幹部討論怎樣打丈
真是飽了

待續…

5 responses

  1. emily

    所以看樣子有幾天偷閒不用每天對著飛機的生活,應該還不賴吧???

    6 五月, 2009 於 5:02 上午

  2. Fly

    其實還不錯耶,吃的好睡得飽,無憂無慮,每天只要負責聊天跟睡覺,就可以坐領雙薪,"歡迎加入國軍的行列"不過當下覺得想感快結束,可能無聊又沒自由吧,關在一個地方,跟幾百個陌生人過團體生活,洗著隨時會變成沒水或冷水的熱水澡,踩著滿地都是屎ㄉ大便斗,但是當我回去上班之後就很不習慣,整個就超懷念教召沒壓力ㄉ生活,而且這次我休了將近兩週,回到機坪好像得了失憶症一樣,飛機都快不認識我了….結論,休長假很爽,但要適可而止,不然休越久,越難收心阿…XD

    6 五月, 2009 於 10:33 下午

  3. emily

    果然是個死老百姓的生活~~哈哈!!怎麼這麼好可以休兩周~~~~

    6 五月, 2009 於 10:53 下午

  4. Fly

    實際上我只花了自己三天假…因為做三休二+教召公假7天…爽到一個翻掉

    6 五月, 2009 於 11:03 下午

  5. 欠操嘛! =3=

    14 七月, 2009 於 8:30 下午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