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當兵趣 Part 2

8870後備陸戰旅新兵射擊訓練 Photo By 軍聞社

D day  攻擊發起日
今天開始玩真的
也是後備部隊正式集結編成的一天
為了應付一大推教召兵來報到
我們跟現役幹部嚴正已待
前一天晚上就分配好每個備役幹部的任務
致力提供最佳的服務品質
讓大家都可以很舒適的完成報到手續
下午部隊編成典禮我只有一個字~幹
還領槍咧,然後就"持槍"去參加編成典禮,手差點斷掉,
槍很重ㄋㄟ,背槍不就好了
不禁回想起新訓時天天持槍的痛苦回憶,連吃飯手都會抖
從這一刻開始到解召,我們就跟著鋼盔水壺S腰帶密不可分

D +1~+2 day
的幾天一切就是按表操課
其實就是戴著鋼盔喇滴賽
上什麼課就不是很重要了
俗話說
第一次相遇叫做"巧合"
第二次相遇叫做"緣份"
第三次相遇就要上..ㄔ…不是我是說"上軌道"
雖然來這邊大家才剛認識沒幾天,完全就是巧合
卻好像已經認識幾百年一樣
永完有聊不完的話
除此之外
又讓我更相信了一件事情叫做"有一天相遇得到的"
居然還讓我遇到十幾年前國中的朋友
經過幾番澄清才相認出來
這樣會不會太巧了一點阿

基本上
TONE有對到的人,就圍個圈圈天南地北的一直聊一直聊….好像沒聊天會死一樣
真的是甚麼人都有
奈米人,布希鞋老闆,修ATM的,修交通號誌的,科技業工程師,成衣業務,游泳教練,修儀療器材,開飲機業務,三七仔…好多好多難以想像的職業…(以上有被我點到的請你各位舉手答右)
話題當然也是從亂七八糟到MEN’S TALK,時而嚴肅,時而不正經
可以說是深入淺出,大家各自分享各種奇奇怪怪的遭遇跟經驗
還可以出噓一下當兵時的豐功偉業
除了可以了解各行各業的秘辛,順便見見世面
對某些業務而言還可以拓展人脈
與其說教召是軍事訓練更像是社會人士的交流活動

D +3 day
大家都在等這天
不是因為要打靶,而是過完這天,明天就解召了
備役連長對打靶好像很緊張,一直要大家不要緊張
下部隊之後就沒打靶過,算一算也有超過五年了吧
但還是想不到有什麼理由要緊張
反到是槍聲讓我覺得很興奮
現役的助教也不會像新訓一樣,打個靶姿勢有一點不對,就K你鋼盔
臥射預備!地上還有鋪草蓆耶,好舒胡的樣子,趴下去之後真想睡一覺
後來發現我沒戴眼睛,根本也瞄不到靶(右眼快瞎了)
所以就亂打吧,穩穩的節奏扣了六次板機,
基於低調考量,不然真的很想開AUTO,用連發來打,
我想這是所有應召員都渴望的事情吧
大概只有當死老百姓的時後,才能開連發亂打還不會怎樣吧!
報靶!第一靶 6,,,,哇喔…亂打還能滿靶耶,應該是隔壁的打到我的靶吧!?
滿靶還有獎品哦!旅長親自頒發常溫的"寶礦力水得"乙罐,夠有誠意吧!!
這是人生的第八次打靶,八次都滿靶,希望紀錄能保持下去
附帶一提,其實實彈比夜市打氣球還好打,只要槍調的好

D +4 day
解召~

關於現役幹部
他們真的很可憐
雖然教召其間我們比照現役軍人
但是現役幹部也不敢對我們大小聲
簡直就是五星級的尊榮待遇
客氣到我都有點不好意思
不管教召員犯任何錯誤
永遠都是現役幹部被幹醮

來支援的現役教育班長更可憐
看過"報告班長"的就知道
新訓中心的一個下士班長就像神一樣大
但遇到我們這樣無賴的應召員
除了要幫我們把屎把尿清理兵舍之外
三不五時還還被應召員幹醮夾懶蛋
雖然有些人認為
教召來的這些老學長就是要教育一下現役的學弟們
讓他們成長
但我只覺得,身上階級是假的
我們只是老百姓
回到社會,誰是BOSS還不知道咧
大家好聚好散,交交朋友
難得可以暫時放下手邊忙碌的工作
停下腳步,沉澱一下心情
為接下來的挑戰做好充足的休息
是來教召最有價值的地方之一

4 responses

  1. 小no

    奈米人報到…..XD不過這名字不夠響亮啦~ 沒有更炫的嗎?? 囧blog經營的還真有聲有色呦~ 讚~

    4 七月, 2009 於 3:55 下午

  2. Fly

    哇~奈米學長終於出現啦~~更炫的嗎? 奈米變形金剛II…如何?原來你也有SPACESㄚ,你的照片拍的很讚耶都用哪些鏡頭啊?

    4 七月, 2009 於 8:09 下午

  3. 現役幹部~有!雖然不是你們那邊的><聊不完的話題……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呿

    14 七月, 2009 於 8:26 下午

  4. Fly

    TO 維得對耶~..你是現役幹部,…我說…王士官長阿…你手給我貼好先!…哈哈,如果你去接教召的單位,講話應該比連長大聲吧……前幾天小胖打給我說他買CB1300耶…,然後哲宇在重車店工作…挖靠現在是怎樣,害我心癢癢….早知道當初不要把車賣掉(好像不賣也不行)..阿你的CB1300咧啦?…..找一天我回去,找小胖還有你們去哲宇的店來個重車聚會好了…雖然沒有車..XD

    15 七月, 2009 於 12:20 下午

發表留言